媒體報導

首頁 > 關於我們 > 媒體報導
2024/01/18

幸福感與思緒力雙升級! 娘家魚油與南港區獨居長者歡喜團聚饗團圓

民視新聞報導

 

台灣老年人口逐年攀升,推動永續樂齡社會需由政府和企業共同協力,為關懷獨居長者,臺北市南港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結合南港區在地資源,於1月12日舉辦「歡喜齊聚饗團圓」歲末關懷餐會活動,促進獨居長者人際關係與互動網絡,提升長者幸福感。知名品牌娘家保健生技也特別贊助具高含量5倍DHA的「娘家極淬魚油」,有助長者靈活思緒,表達對長者身心的關懷。

 

臺北市南港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結合南港區在地資源,於1月12日舉辦「歡喜齊聚饗團圓」歲末關懷餐會活動,促進獨居長者人際關係與互動網絡,提升長輩幸福感。

 

目前在南港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為22,728人,其中符合臺北市列冊服務之獨居長者人數約為360人。然獨居長者因家庭及社會支持系統薄弱,易與社會疏離,對於活動參與之意願低,以致生活上較顯孤寂,且易產生低落感;因此,在年節之際,許多社福單位皆有提供贈送年菜、辦桌等相關年節慰問活動,藉此強化對獨居長者的支持與關懷。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健順養護中心經營管理臺北市南港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每年皆會針對南港區列冊的獨居長者規劃「歡喜齊聚饗團圓」活動,結合南港區在地資源及各方公益團體,透過辦理歲末關懷餐會活動的服務方式,邀請獨居長者走出家門,共享美食佳餚,與長者一同享受年節時的歡樂氣氛。

 

本年度的「歡喜齊聚饗團圓」活動邀請三百多位獨居長者參加,由中心主任及協辦單位國際扶輪3523地區服務主委等貴賓一同為長者祝賀揭開序幕。

 

本年度的「歡喜齊聚饗團圓」活動邀請三百多位獨居長者參加,由中心主任及協辦單位國際扶輪3523地區服務主委等貴賓一同為長者祝賀揭開序幕,並安排大提琴家蔡馥伃與鋼琴/作曲家陳宥文所組成的樂團YU.MUSIC,以重新編曲與製作各類型樂曲Cover,呈現多樣化的演出形式,讓長者可以欣賞樂聲悠揚的精彩表演;另於長者用餐時刻,提供摸彩活動,最後於活動結束時,贈送每位參加的長者一份旺旺禮盒及實用的年節物資。

 

主辦單位感謝娘家保健生技加入關懷長者的行列,娘家執行長林香蘭感性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世代保健,而長者是我們社會的寶藏,希望透過實質的關懷讓長者感到更幸福。」近年致力於關懷長者失智保健,娘家大紅 麴獲有效延緩衰老,藜麥粥滿足咀嚼吞嚥的需求,獲選多項銀髮友善食品,這次用行動力支持,希望實現「以最好  守護最愛」的承諾,一同照顧長者的生活。

 

娘家因應市場不同需要,研發出四款魚油—極頂魚油、極上魚油、極淬魚油與極好魚油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單位加入社會福利服務關懷的行列,用心守護每一位長者,為長者營造一個健康、溫馨的居住環境,讓我們暖心的服務可以在社區中持續發光發熱,實現社會共融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