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首頁 > 關於我們 > 媒體報導
2024/04/01

談備戰巴黎奧運及未來規劃 戴資穎曝:若結婚想生2個小孩!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快新聞/談備戰巴黎奧運及未來規劃  戴資穎曝:若結婚想生2個小孩!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右)。(圖/民視新聞)

 

今(31)日上午,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參加「娘家保健生技」舉辦的「挺小戴奧運記者會」,除協助推廣商品,也分享近期備戰2024年巴黎奧運的狀況。戴資穎坦言,去(2023)年打完亞錦賽後,持續受到膝蓋傷勢困擾,直到近期都未能良好的訓練;但她評估,目前復原進度應該已「超過一半」,希望下週後就能投入具有強度的訓練。

戴資穎與活動主持人對談時,先是分享自己在比賽期間必帶的「幸運小物」。戴資穎提到,她出外比賽時一定會帶「小枕頭」,以幫助睡眠;另外,她也會帶著雞精產品,隨時補充元氣。她還提到,由於姐姐生了小孩,自己無論再忙、時間再少,也要抽空看一下外甥。

主持人於是接著問道,自己是否想過當媽媽?戴資穎坦言,她曾經想過若是以後結婚,想要生兩個小孩;不過近期聽很多媽媽分享,感覺三個小孩也很熱鬧。主要還是希望生一個以上,這樣就能像自己一樣,有兄弟姐妹陪伴的感覺。但戴資穎也笑稱,自己親眼看到姐姐顧小孩、以及全家要一同投入照顧的場景,發覺帶小孩也不容易。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圖/達志影像提供)

 

娘家保健生技執行長林香蘭則在旁表示,每次自己看戴資穎打球,都能感受到「球還沒落地前永不放棄」的拚勁,看得非常感動。她還提到,有時候自己其實不太敢看她打球,只敢看精彩重播回顧刺激畫面,但都覺得相當感動。

不過,戴資穎坦言,目前身體狀態不算太好,亞錦賽期間就有受傷情形;雖然回國後立即接受治療,但目前還在復原階段。她表示,下週就要出國了,屆時可能要再依照身體狀況,為訓練內容做調整。戴資穎接著說道,自己目前最重要的目標,就是維持好的身體狀況、加快復原速度;亞錦賽期間欠缺良好的訓練狀態,希望後面的比賽能取得更好排名。

戴資穎表示,目前膝蓋傷勢已接受「PRP治療(platelet-rich plasma,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從亞錦賽回國後到現在,應該至少已經復原一半的狀態。雖然仍不算太理想,但還是希望從下禮拜開始,能逐漸進入有點強度的訓練,以利於在奧運會爭到更好的名次。

 

快新聞/談備戰巴黎奧運及未來規劃  戴資穎曝:若結婚想生2個小孩!

娘家保健生技執行長林香蘭(左)與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談備戰巴黎奧運及未來規劃  戴資穎曝:若結婚想生2個小孩!

戴資穎應援小物。(圖/民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