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首頁 > 關於我們 > 媒體報導
2022/01/07

娘家助老憨兒過好年 基金會發起愛心年菜募集活動

【民視新聞】離農曆春節還剩不到1個月,但有許多社區中的老憨兒們,因為種種因素,無法與家人見面。為了讓他們在過年期間,可以享受豐富的美味佳餚,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再度發起,愛心年菜募集活動,希望大家認購年菜,一起送愛。

助老憨兒過好年!育成基金會發起愛心年菜募集活動

 

 

熱騰騰的香菇雞湯、花生豬腳再到佛跳牆,就知道年節就快到了!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發起愛心年菜募集活動,品牌年菜結合國際扶輪社再度響應,這回要募集15000份年菜,幫老憨兒過好年。

娘家品牌執行長林香蘭說,「過年在家吃團圓飯的時候,我們的憨兒也可以有熱呼呼的年夜菜可以吃,那只要很簡單我們在網路上,我們為自己訂購菜的時候,也為他們訂購一套。」

 

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曾東茂說,「那現在年關將近,現在又是在很寒冬的時候呢,我們要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其實有很多老憨兒,因種種因素,無法與家人相見,有的更是已經沒有父母或是親人,為了讓他們在過年時,也能吃到有年節味的圍爐菜色,基金會今年第4度,為他們發起愛心年菜募集行動,民眾只要捐助一道年菜金,就能讓弱勢老憨兒溫馨過好年。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陳節如說,「大家來募這些年菜,讓這些貧窮的家庭以及這些老憨兒,能夠很好的過年。」

除了社會團體和企業外,藝人謝京穎和張家瑋,今年也站出來,各捐出200份年菜,希望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人關懷弱勢族群,讓社會更溫暖、更加有人情味。

民眾只要捐助一道年菜金280元或是直接捐贈一套年菜,就能讓弱勢憨兒溫馨過好年。育成基金會與娘家鮮食家表示,今年的愛心年菜募集組合為6道菜,種類豐富,一套年菜包含花生豬腳、香菇雞湯、素佛跳牆、梅干扣肉、蔥油雞、蔥燒半牛半筋共6道菜,歡迎民眾捐助一道年菜金280元,或是直接捐贈一套年菜,讓弱勢憨兒也能品嘗到有年節味的美味菜色,溫馨過好年。

 

更多關於育成基金會x娘家廚房CK 老憨兒圍爐計畫-愛心年菜募集

*送愛到育成支持老憨兒圍爐計畫:https://www.famicloud.com.tw/Branchs/Branch/Product/312/1557/2425/29092